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8年天水师范学院消防知识培训及消防技能演练
2018-09-21 15:27  

               

为进步提高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920日下午,天水市公安消防支队宣传科科长田雯婷及秦州区消防大队天水郡中队一行走进天水师范学院开展消防知识培训,组织消防灭火演习,近400多名新生、图书馆、后勤处、膳食处、实验室、华英公寓及各单位消防人员参与了此次消防宣传体验活动。

 

消防宣传人员从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入手,紧密结合校园和家庭火灾特点,重点向学生们阐述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讲解了家用电器火灾防范、玩火的危害性、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正确疏散逃生等消防知识。同时,消防宣传员还手把手教学生们使用灭火器,和学生们面对面交流互动,深受学生们的喜爱。

 

 

活动中,保卫处工作人员还组织学生及校卫队员实地观摩学校微型消防工作站,中队消防宣传人员还现场为同学们和保卫处所有工作人员及校卫队员展示了抢险救援所需的器材,并演示了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绳索、防护服使用技巧,并解答了师生提出的消防安全问题,使师生们对消防有了更深的认识。

 

 

最后,在中队消防员的指导下将师生们带到学校西区空旷场地,进行如何使用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的实训讲解,并将点燃的三堆大火让50多名学生用所带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演练,切实提高师生对消防器材的熟悉程度和初期火灾扑救的能力。

 

 

此次有针对性的消防宣传进学校活动,不仅提高了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还加强了学校消防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活动结束,新生们通过上“消防安全第一课”收获不少。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今天的消防培训活动,学会了许多消防知识,懂得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与自救技能。学生表示从自己做起,将今天学到的消防知识与技能,运用到学习与生活中,注意用电、用火安全,防范火灾事故发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保卫处  电话:0938-8362609 0938-8366177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耤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