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群策群力 坚决守住校园防疫第一道防线
2020-04-01 15:55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保卫处全体人员和学校党员先锋队一分队12名党员挺在前面,冲在前头,工作在防控疫情的最前沿,坚决守住校园防疫的第一道防线。  

 

123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召开之后,保卫处全面启动和部署校园防控工作,要求全体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疫情防控意识,积极快速应对,建立防疫机制。认真排查学校治安和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隐患,进一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一是发布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期间进出校园的通知》,强化校园和住宅小区出入人员管理,封闭学校东门和新北门,保留旧北门为校本部出入通道,实行校园出入证管理办法,各单位严格审核,校园住户一户一证,共核发出入证223张,有效控制了校园人员流动,极大减少了校园人员数量;二是加强值班力量,对出入人员实行严格的登记审查制。对不戴口罩,不测体温的人员严禁入校,对来往拜年走访人员及车辆,积极进行劝返或劝离;三是严禁车辆进出校园,对特殊原因需要进出校园的车辆,报请学校审批后方可进出。四是启用校园出入扫码登记系统,进出人员通过扫码,填写信息方可进入。通过此系统管理人员查询便捷、应急有效、通知及时;五是加大校园巡查力度,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重点查处外来人员翻墙入校、外来流浪狗和校园多人聚集现象;六是建立校本部职工防控群和校本部家属防控群,及时传达相关文件和防疫信息。  

 

123日奋战至今,在保卫处人员不足的情况下,全体人员终止休假,返回工作岗位,工作时间从每班两人/六小时增加到每班四人/六小时,个别岗位调整到每班12小时。不仅如此,防疫期间的门卫管理任务都需要在寒冷的室外环境完成,校卫队员除测体温、查看出入证件和填写出入记录等基础性工作外,还要面对部分人员的不配合登记等行为,保卫处人员坚守岗位,认真完成一线执勤任务。截至29日,共张贴各类通告五次50余份,禁止社会车辆进入校园60余辆。禁止美团、饿了么等外卖人员进入校园200余人次,禁止校外人员进入校园100余人次,测体温登记进出校园人员2000余人次,协调处理纠纷20多次,接待省教育厅和市区各级防疫工作检查五次。在工作中,保卫处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有效地保障了校园稳定安全。  

 

当前疫情防控就是最大的政治任务,保卫处全体人员和党员先锋队一分队12名党员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来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坚决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坚决贯彻落实学校有关部署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保卫处  电话:0938-8362609 0938-8366177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耤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