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保卫处工作职责
2020-10-16 17:23  

一、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下,负责制定实施学校安全保卫工作发展规划、规章制度和年度

作计划,组织实施安全管理目标责任制,建设平安校园。

二、负责收集、整理、掌握、分析、研判各类影响学校安全稳定的情报信息,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供决策依据。

三、协助公安和国家安全机关做好校内重点人员的管控和帮教工作。

四、负责学校治安防控工作和法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协助公安机关查处涉校涉生刑事、治安及经济案件,调处校内治安 纠纷及各类民事矛盾纠纷。

五、制定校内各类公共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并组织开展各类安全事故防范演练工作。

六、负责组织开展校园安全检查,排查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督促隐患整改工作。

七、负责对校内各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指导、监督、检查和管理,协助公安消防部门对各类消防违法、违规、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

八、加强与公共、国保、城管及办事处等部门协作,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九、负责校门管理,维护校门秩序与安全。

十、负责校园道路交通和车辆管理,配合交警部门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和交通安全。

十一、负责制定学校技防项目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加强对技防设施的维修保养及校园视频监控系统的管理。

十二、负责校园24小时值班、值守及巡逻巡查工作,加强与校园警务室的联系,全天候为师生员工提供安全服务。

十三、负责学校各类大型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

十四、协助公安机关做好全校师生的户籍管理与服务工作,加强对校卫队的领导和管理。

十五、做好向上级主管部门上报学校安全保卫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的材料汇报工作。

十六、完成学校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保卫处

                                                       2020.10.16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保卫处  电话:0938-8362609 0938-8366177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耤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