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安全警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治理 >> 安全警示 >> 正文

 

 

 

警惕年关入室盗窃
2020-07-07 14:42  

       

放假将至,入室盗窃进入高发阶段。保卫处在此提醒广大师生做好针对该类案件的安全防范工作,保护好自己的财物。

1、离开宿舍或办公室时,一定要养成随手关灯、随手关门、随手关窗的习惯,以防窃贼乘虚而入。

2、请勿留宿外来人员。如果违反学校学生宿舍管理规定,随便留宿不知底细的人,就如同“引狼入室”,待财物丢失后则追悔莫及。

3、 若发现形迹可疑的人员,应提高警惕。作案人员行窃时,往往会找各种借口,如:找人或者推销商品等。这类人员往往来回走动、四处张望,在摸清情况、瞅准机会 后就会伺机作案。遇到类似可疑人员,可派人与其交谈拖延时间,同时通知学校保卫处或宿管老师,便于尽快对该人做调查处理。

4、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钥匙,不要随便借给他人或乱丢乱放,以防“不速之客”复制或伺机行窃。如钥匙丢失,应及时更换锁具。

5、午休时插好房门,以防外人进入。同时将手机、电脑等贵重物品妥善保管。

6、友情提醒,师生们还要做好居家及车辆的防盗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保卫处  电话:0938-8362609 0938-8366177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耤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