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安全警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治理 >> 安全警示 >> 正文

 

 

 

你及时报案,我及时破案
2020-10-15 16:48  


-----记我校同学的实例

 2013年4月24日我校两名同学分别在食堂用餐后将书包遗忘,后均寻找无果来我处报案。其中一名同学包内有硬盘、书本及现金两千元左右。另一名同学包内物品价值人民币2000元。

 保卫处第一时间查调监控,确认两个书包均被河西食堂一楼某餐厅工作人员拾走。我处干部马上到达拾包嫌疑人店铺,并责令其归还书包时,在交涉过程中发现嫌疑人 已将包内贵重财物转移,其行为已构成非法侵占他人财物嫌疑。经过我处干部对其耐心细致的教育、开导后,嫌疑人最后归还全部财物。

 由于同学的及时报案,保卫处及时赶到现场并在河西食堂及周围进行广泛的调查走访,充分利用现有电子监控设备多方位反复查看,最后确定嫌疑人并移交警务室处理。

 我校师生遗忘财物被“顺手牵羊”的事件在各个场所时有发生,

 保卫处现提醒全校师生教职员工在遇到类似情况时一定要及时拨打110,或到学校警务室报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保卫处  电话:0938-8362609 0938-8366177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耤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