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安全警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治理 >> 安全警示 >> 正文

 

 

 

为了更多人的利益,请适度散发您的同情心
2018-12-19 16:18  

 

东方网9月8日消息,据《东方早报》报道,今年弃犬咬伤人事件频发,狂犬病风险也相应增加。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昨天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8月,本市狂犬病发病6例,而去年同期仅1例。今年全市上半年共处理各类被宠物咬伤人员达4万余人次,同比去年上升四成。

浦东三林地区恶狗事件发生后,集中接诊被狗咬伤者并为其注射狂犬病疫苗的是浦南医院。据负责医生介绍,上周六该院收治了66名被狗咬伤的病人,隔天周日同样达到44例。而平时一般都在二三十例。

据浦南医院犬伤门诊分析发现,病人被狗咬伤部位主要是手、脚、面颊与鼻子。据介绍,夏日高温,狗也会“情绪中 暑”,一不开心往往把人当“出气筒”。有的主人见狗焦躁不安,想用手抚摸安慰,结果反成了狗的攻击目标;而野外的流浪犬或无证弃犬,更是对人“心怀不 满”。浦南医院最多的一天就用去150支人用狂犬病纯化疫苗,许多被狗咬伤小腿、身子甚至面颊与鼻子的患者,伤口需一个多星期才能愈合。

浦南医院的情况并不是个案,今年申城“狗事故”频发,最新统计显示全市上半年共处理各类被宠物咬伤人员高达45738人次,同比上升40.04%。据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预防免疫科专家介绍,调查发现,患者中外来人口占85%,年龄从20多岁至80余岁,绝大部 分被狗咬伤发生在郊区或偏僻地段。肇事犬多数是无证弃犬或流浪犬。其中,平时没有疯狗症症状的家养犬也可能携带狂犬病毒。

市卫生局同时表示,近年来本市犬、猫等宠物数量大幅上升。由于部分市民未按规定对宠物办理相关证件,也未进行疫苗接种,导致本市在消灭内源性狂犬病病例多年后,狂犬病疫情死灰复燃,疫情发病形势较为严峻。

我校闵行校区地处农村,中北校区又与多个居民小区接壤,周边流浪狗极易通过栅栏等无人看防的通道进入校园,这些狗大多未注射狂犬疫苗,且多为主人所遗弃, 对人类缺乏信任感,容易发生伤人事件,带来严重后果,这些流浪狗在校园活动对全校师生的人身安全已构成很大的威胁,也日益成为综合治理的一大隐患。故我处 为了保护师生的人身安全,对具攻击性的狗会采取驱离校园、抓捕移送等手段,对已经处于癫狂边缘的少数狗只可能会采取更严厉的手段,及时果断地排除其对师生 可能带来的危险,其目的是为了确保全校师生的人身安全。希望同学们从大多数人的利益出发予以理解,也希望喜欢小动物的同学不要在校园内喂食猫、狗,因为无 主动物未做过节育手续,繁衍能力极强,短时间内就会在校园内形成群落,会对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带来不可预知的影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保卫处  电话:0938-8362609 0938-8366177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耤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